彩天下

八届 109次

八届 市人民政府第 常务会议

2022年1月28日10:00 六盘水会议中心二会议室 市长 张定超
会议议程

2022年1月28日10:00,市长张定超在六盘水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六盘水市第八届人民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主要议程如下:

一、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二、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及省委书记谌贻琴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参加六盘水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三、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听取2021年度和2022年“春节”前信访情况分析研判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四、听取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企业不停产和项目不停工、市场保供、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五、研究《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市财政局关于审定2021年第二批村镇发展专项资金和城乡建设发展专项资金分配建议的请示》。

主要内容

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定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和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市场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指出,国发〔2022〕2号文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加强学习、深入领会,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文件出台实施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安排部署,把文件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主动作为,积极向上对接,抓紧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全力争取更多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切实把重大政策机遇转化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会议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等省领导讲话精神和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企业生产和市场运营,确保一季度“开门稳”。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加强政府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各项工作,下大力整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和文山会海、官僚作风、弄虚作假,坚决革除作风上的顽瘴痼疾。

会议强调,春节即将来临,要一刻不停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牢抓实各领域、各方面安全生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一应俱全保障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加强生产生活物资保障,落细落实各项惠企稳岗政策,为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一以贯之抓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做好应急储备、市场调运,强化水、电、气等生活要素保障,落实好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各项保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要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English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常见问题 无障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