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天下

八届 108次

八届 市人民政府第 常务会议

2022年1月11日15:00 六盘水会议中心二会议室 市长 张定超
会议议程

2022年1月11日15:00 ,市长张定超在六盘水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六盘水市第八届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主要议程如下:

一、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三农”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二、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第13统计督察组初步反馈意见推动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研究《六盘水市关于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第13统计督察组初步反馈意见推动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三、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审计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四、传达学习省领导关于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集中通报典型案例的批示精神,听取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五、研究《2022年春节期间市重点慰问工作方案》;

六、研究《六盘水高新区2021—HQ—140号地块等2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实施方案》;

七、研究《六盘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报请记集体二等功的请示》;

八、研究《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关于解决市直学校集中供暖项目资金的请示》;

九、研究《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关于审定2022年中央财政土地指标跨省域调剂收入安排的支出预算(厕所革命)分配计划有关事宜的请示》。

主要内容

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定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审计和统计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部署要求,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要牢牢稳住粮食安全这个压舱石,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落实稳面积、稳产量系列措施,全面提升粮食工作水平。要牢牢稳住特色产业这个突破口,强化农业科技支撑,统筹抓好田间管理、气象灾害防范等工作,推动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要牢牢稳住农民增收这个落脚点,提高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组织化程度,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集中通报典型案例的批示精神,切实提高对做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聚焦曝光典型案例、群众信访案件和重点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等,通过点上问题整改反思制度上的漏洞、工作上的短板,健全机制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把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作为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把脉问诊”,作为解决生态环保突出问题的一次难得契机,全力做好各行业各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奋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加快推进审计问题整改,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要切实履行统计法定职责,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主动对标督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狠抓整改问效,做到真实客观反映各方面工作,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在六盘水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English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常见问题 无障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