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彩天下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全市争资争项暨稳投资工作会议召开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定超主持召开全市争资争项暨稳投资工作会议,传达贯彻11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争资争项和稳投资工作情况汇报,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姚轶,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文田,副市长何枢、陈婷婷、臧侃、官照出席会议。

张定超讲话。周学辉 摄

张定超指出,当前,扩大有效投资对全市稳增长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争资争项是发挥政府性投资撬动引领作用的重要渠道,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稳投资和争资争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高度重视、齐心协力,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推动争资争项工作大见成效、见大成效,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保运行平稳、提质量效益。

张定超强调,抓好争资争项和稳投资工作,要认真学习政策规定,强化机遇意识,研究吃透各项宏观、微观政策,用好用足政策红利。要积极主动向上对接,全力以赴争资金、争项目,争取更多预算内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四化”及生态环保基金等支持。要聚焦重点服务大局,着眼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加强重点领域争资争项工作。要精心谋划做好前期,做深做实项目储备和各项前期工作,确保争资争项成功率。要积极开拓创新渠道,拓宽思路、放宽视野,争取国家主权外债、国有企业发行外债等资金和项目支持。要总结经验改进工作,坚持好的做法,正视问题不足,全面总结提升,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狠抓项目建设管理,加强要素保障和服务指导,全力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加快建设。要优化完善激励奖惩,强化成果激励,树立鲜明导向,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周学辉 摄

张定超强调,要把握适度超前与量力而行的关系,着眼客观条件和现实需求,科学谋划项目,确保能落地、见实效。要把握政府投资与社会资本的关系,发挥政府投资杠杆作用,撬动更多银行融资和社会投资,不断优化投资结构。要把握地方匹配和严控债务的关系,既要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又要严格管理、规范行为,坚决禁止新增政府隐性债务。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特区、区)政府、六盘水高新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陈颖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
English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常见问题 无障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