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彩天下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温馨提示(1月27日)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月27日,安顺市西秀区发现了1例外省返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保障全市人民健康平安过节,特提示如下。

一、请2022年1月25日7时至16时9分,与安顺市新增省外返黔确诊病例同乘高铁G1321次列车的乘客,第一时间主动向辖区疾控部门和社区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公共场所,配合落实辖区疫情防控措施。

二、请1月24日以来与安顺市新增省外返黔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群众,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按照当地防控部门的要求,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开展核酸检测、执行相关防控措施等要求。

三、请广大群众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信息登记、随访检测、隔离管控等各项防控工作。密切关注自己健康码变化,出现“红码”“黄码”情况特别是与本轮疫情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群众,请立即向所在村(居)、工作单位报备,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观察、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四、请广大群众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组织、不参加群体性聚餐活动,尽量减少在医院、商场和餐饮场所、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医生报告发病情况及旅居史、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汽车。

五、请广大群众近期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土疫情发生地区。必须要出行的,出行前注意查询目的地防控要求,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返六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六后,第一时间按照相关规定接受核酸检测。

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

2022年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
English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常见问题 无障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