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彩天下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李刚 张定超出席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月30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安排。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全面做好应战准备,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平安健康欢乐祥和过节。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定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徐锡广、姚轶、黄家忠、冯晓明、何枢、李恒超、官照参加会议。

会上,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会防控和源头筛查组、医疗防控救治组及各市(特区、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孔盘龙 摄

李刚指出,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全球广泛传播,省内出现国内地区外溢确诊病例,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增加,“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查、防、备、稳、治”防控措施,层层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以高度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刚强调,要加强隔离点管控,认真做好健康监测、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医废处置等工作,落实好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防护措施,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确保安全;要加强人文关怀,扎实做好集中隔离人员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提供耐心、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让隔离人员安心、放心、温暖过节。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结合实际优化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科学做好组织发动、场地安排、人员培训、物资储备、交通保畅等准备工作,加强应急演练,确保有需要时能够及时有效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要持续加强核查排查,强化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六盘水人员排查管理、分级分类管控,继续做好大数据排查、场站排查、社区排查和自报申核排查“四位一体”排查工作,突出快速、科学、精准,迅速锁定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到应排尽排、日推日清、管控到位。要严格执行防疫政策,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明确的“五个不得”工作要求,既要科学精准落实防疫措施,又要对群众饱含温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坚决防止搞“简单化”“一刀切”。要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保持指挥体系全天候处于激活状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强化信息报送发布和工作调度,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做到科学指挥、高效运转、上下联动、落实有力。要做好舆情管控,继续加强科学防疫宣传,及时准确发布权威疫情信息,深入一线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优秀个人、集体和先进典型,营造人人参与防疫的良好氛围。要认真履职尽责,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工作,在岗在位在状态,尽职尽责尽全力,统筹抓好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消防火险、危化物品、地质灾害、食品药品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民生保障,强化市场保供稳价,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张定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孔盘龙 摄

张定超要求,要切实高度重视、思想认识不滑坡,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持续作战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各道关口。要切实突出重点、工作落实不懈怠,紧盯隔离场所、车站码头和关口卡点等重点场所,紧盯集中隔离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六盘水人员等重点人员,做好源头管控、重点环节防控、人员流动管理工作。要切实严格标准、工作落实不变通不打折扣,坚持科学防疫,认真落实防疫举措,规范处置流程,严格防疫纪律,既不得在现行的政策基础上层层加码,也不能放松工作要求,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现场。孔盘龙 摄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区。各市(特区、区)、六盘水高新区设分会场。市政府秘书长陈泉,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卯昌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
English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常见问题 无障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