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彩天下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张定超调研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全力以赴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月29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定超到钟山区调研春节期间道路交通、供水供电等民生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张定超在梅花山大队执勤点与公路养护人员亲切握手,关切地询问警员警力、道路管控、除冰保畅和后勤保障等情况。黄伶俐 摄

当天的梅花山上白雪皑皑,来到梅花山大队执勤点,张定超与执勤民警和公路养护人员一一握手,关切地询问警员警力、道路管控、除冰保畅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张定超说,梅花山路段特殊,春节期间低温凝冻雨雪天气频繁,道路交通运输安全风险增大,要切实担负安全使命,发扬“老黄牛”精神,进一步抓好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扎实做好路面管控、撒盐除冰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张定超在月照水厂中控室,详细了解取水供水、水质保障等情况。黄伶俐 摄

供水供电关乎基本民生,连接千家万户。临近春节,群众生活用水用电是否稳定充足、保障到位?张定超对此十分关心。在月照水厂,张定超走进中控室,详细了解取水供水、水质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实时监测水源水质、管网运行,强化供水管网应急维修准备,切实保障水质安全和供水通畅,满足群众生活用水需求。在六盘水供电局调度室,张定超认真询问春节期间指挥调度体系和应急预案准备等情况,了解到春节期间抢修人员、应急物资已安排妥当,张定超十分欣慰。他说,供电部门要加强电网监测,实时了解用电负荷,提前做好万全准备,及时抢修线路、设备故障,切实保障供电稳定、安全。调研中,张定超还要求相关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保障燃气安全稳定供应。

张定超在六盘水供电局调度室,认真询问春节期间指挥调度体系和应急预案准备等情况。黄伶俐 摄

在月照药王山医学隔离观察点,张定超详细了解隔离点设置、内部管理和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有关规定,规范隔离转运,集中优势力量加强隔离点监管,确保“四个绝对不能”落实到位。要及时了解集中隔离人员心理状况和生活需求,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积极主动为隔离人员提供安心、舒心的服务保障,确保隔离不隔爱,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市政府秘书长陈泉,市有关部门和钟山区政府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张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
English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常见问题 无障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