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彩天下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李刚到易扶安置点和社会福利机构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开展新春走访慰问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9日,市委书记李刚到水城区、钟山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走访慰问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和社会福利院老人、儿童,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家忠参加活动。

李刚在双水街道沙龙社区(小山易扶安置点)便民服务站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返乡人员排查登记、春节值班值守等情况。孔盘龙 摄

李刚首先来到水城区双水街道沙龙社区(小山易扶安置点),走进社区便民服务站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返乡人员排查登记、春节值班值守等情况,向坚守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叮嘱他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坚守岗位,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用好“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扎实抓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摸底排查及管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随后,李刚走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陈学态和崔同应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身体健康、就业就学、生产生活等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李刚在水城区社会福利院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管护照料、日常生活、教育成长等情况。孔盘龙 摄

水城区社会福利院主要承担孤残儿童、社会弃婴、临时救助儿童的收(寄)养、救助、教育等工作。李刚走进监控室、儿童护理室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管护照料、日常生活、教育成长等情况,不时俯下身子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为他们送上可爱的玩具,并耐心向工作人员询问孤残儿童的康复状况,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大爱精神,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用心用情呵护,让孩子们感到阳光般的温暖、受到良好的教育,快乐健康成长成才。来到福利院老年活动中心,李刚向老人们拱手拜年,并送上慰问品,祝福他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要求工作人员精心细致做好照护工作,全力抓好用火、用电、消防、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李刚在市社会福利中心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孔盘龙 摄

在市社会福利中心,李刚详细了解养老院日常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并走进老人房间、娱乐室、餐厅和健身室,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耐心询问生活、饮食、健康等状况,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叮嘱老人们注意防寒保暖,行动时要防摔伤,时常保持心情开朗。要求社会福利中心继续履职尽责,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认真做好消防、食品安全工作,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全院老人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水城区、钟山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 卯昌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
English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常见问题 无障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