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彩天下 »  要闻动态 » 今日凉都
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国发〔2022〕2号文件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二)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连日来,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持续在六盘水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着力在文件学习、政策解读、专题培训、宣传宣讲上狠下功夫,做到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

“国发〔2022〕2号文件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贵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一门心思抓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六枝特区落别乡党委书记穆文俊说,在虎年春节来临之际收到这份“沉甸甸”的礼物,特别激动、特别兴奋。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牢牢抓住历史发展机遇,按照中央、省、市及六枝特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充分利用“泉乡落别”的优良生态环境优势和竞争优势,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一产“接二连三”发展,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繁荣,打通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凉都新未来。

“我们要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赋予贵州的历史机遇,做大做强做优煤电产业,打造西南地区最有实力的大型煤电供应基地。”盘州市能源局副局长包乔发说,将加快煤矿技改建设进度,不断提高机械化、智能化水平;延长煤炭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加强火电厂的技术改造,打造节能、环保、高效的发电企业,继续为西电东送作贡献。同时,充分利用盘州市丰富的太阳能、风能、煤层气资源,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有序地开发利用太阳能、风能资源,争取在“十四五”末实现光伏发电装机达到80万千瓦以上、风电装机达到60万千瓦以上,瓦斯发电30万千瓦以上,全市清洁能源占比大幅提高。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非常激动,有了国家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心里更有底气、精神更加振奋、干事创业的动力更加充足了。”水城区营盘乡党委副书记陈建华说,国发〔2022〕2号文件明确了贵州的战略定位,提出了到2025年、2035年的发展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实际,围绕贵州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根据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党建、组织人事、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等工作,以党建工作统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乡村振兴、贵州发展贡献力量。

“国发〔2022〕2号文件就像一份营养丰富的‘新年大礼包’,给贵州人民带来了惊喜,让2022年的春天充满希望。”水城区第二小学教师张霞说,文件里提到的“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数字经济增速保持领先……”字里行间看到了贵州的明天更加辉煌、六盘水的明天硕果累累。在教育方面,国家近几年对贵州的城乡教育均衡全面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子女入学、学生营养午餐计划实施、师资配置专业培训等方面非常重视并大力扶持,作为教师,我们将坚决履行责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守成果、闯新路、谋发展,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点赞!

“国发〔2022〕2号文件的出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钟山区凤凰街道综治办专职副主任胡光乾说,文件中提出“加快发展区域中心城市,引导人口和经济合理分布,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建立基本公共服务同常住人口挂钩、由常住地提供的机制。将新增城镇人口纳入中央财政‘人钱挂钩’相关政策给予支持。”我们要牢牢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学透吃透文件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建设幸福六盘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陈 屏 颜春匀 严显艳 宋 迪 赵庆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
English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常见问题 无障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