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彩天下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联合市消防支队到市区民政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月25日下午,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到市、区民政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工作组一行先后到六盘水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钟山区大河镇养老服务中心、钟山区汪家寨镇养老服务中心就三家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隐患开展排查。工作组每到一处,对有关机构消防通道设置、消防水池修建使用、消防管道安装维护、机构建筑装饰材料防火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排查。

工作组强调,各市(特区、区)民政、消防救援部门要紧密结合全市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安排,按照属地原则,序时推进有关工作,按时完成整改任务。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各市(特区、区)民政部门、消防救援大队要举一反三,如实认真做好记录,并按照《六盘水市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拉网式排查,建立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台账。要根据辖区内民政服务机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农村区域性中心敬老院改革等因素,通过“改造升级一批、关停一批、合并一批、转移供养对象一批”等方式,全面整治全市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问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工作组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各市(特区、区)人民政府组成联合工作组对辖区内所有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要细化工作任务,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做到全方位、全覆盖、零死角。二是要建立健全问题台账。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联合工作组要结合黔小消APP系统使用,及时形成工作台账,并做好综合评估。三是及时做好工作研判及问题处置。对机构没有严重安全隐患的,要加强日常监管,要求有关机构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好24小时巡视巡查,确保整改期间机构安全有效运作;对机构存在威胁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的严重安全隐患,要第一时间报请当地政府,进行研判,采取疏散分流等措施,切实保障供养对象生命安全。四是要按时完成阶段工作任务。目前,处于排查隐患收尾阶段,各市(特区、区)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及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按时做好全面隐患排查,确保下一步工作任务序时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
English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常见问题 无障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