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彩天下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建议 » 代表建议答复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第26号提案的答复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民进六盘水市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建议》收悉感谢贵委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提案提出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关于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学校食堂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

我市历来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学校食品安全问题列入议事日程专门成立了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由市教育局局长任组长分管安全工作的副局长任副组长指导和管理全市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同时各市(特区、区)教育局、各中心校、各级各类学校也成立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局长(校长)为本单位食品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层层落实管理责任、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管理。目前全市有食堂的学校(幼儿园)1480已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的学校有175初步完成770所。部分乡镇学校食堂的硬件建设尚在完善在今后的发展中将不断加大对食堂硬件建设的投入严格按照《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进行管理。由市教育局牵头继续严格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考核严格奖惩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制。

二、关于适当提高乡村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工资标准的问题

全市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工资待遇已纳入各市(特区、区)财政预算经核实市(特区、区)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工资待遇不等。六枝特区只供午餐的学校每人1400月、寄宿制学校每人1700月。盘州市食堂从业人员工资为每人2436月。水城区只供午餐的学校每人1500月、寄宿制学校每人2000月。钟山区食堂从业人员工资为每人1790另加每人980月的社保共计2770元。2021年各市(特区、区)食堂从业人员待遇都有所提高。

三、关于成立联合执法机构定期进行监督检查的问题

2021年以来以春季开学、警示教育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安全生产月等为契机组织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先后开展食品安全等隐患排查整治工作5次。20214月开始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全市30余所中小学开展了明查暗访工作对存在问题的5所学校进行了约谈同时要求各学校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618日到75六盘水市委平安凉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从市场监管、城管、公安等部门抽派人员组成五个专项督查工作组分赴各市(特区、区)对学校食品安全、防食物中毒等学校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截至目前已对全市29所学校(3所中心校、14所中学、7所小学、5所幼儿园)进行了抽查现场对学校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下一步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市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将加强协同联动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和校园周边综合整治。

四、关于加大食品安全的监管加大对食堂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管理的问题

为切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按《2021年校园食品安全培训工作方案》要求从严管理学校食堂强化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2021年上半年举办全员培训4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28场次覆盖盘州市和钟山区有食堂的公民办学校共计培训2000余人次。预计在9月完成全市学校全覆盖的食品安全培训通过培训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切实履行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配餐制积极推进食堂精细化管理6T管理模式加大对学生餐厅、食堂操作间和食堂从业人员的管理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6月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将通过宣传栏、张贴标语、知识问答等方式多视角、多角度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健康饮食观念。

202178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
English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常见问题 无障碍 关闭